小熊派螃蟹

见你的第n面 第一次对话

  我做梦了.梦到了弟弟.

  (一)

  他是学生会副主席,运动会的第一天,我们第一次遇见了.我的班级恰好被安排在主席台下面,那天我拿了相机,和朋友一起在操场上溜达,试图寻找新进校的帅气美丽面孔.我通过单反的镜头清晰地扫视这片操场,他进来了。他坐在主席台最左边的位置,手边还放着一个保温杯,活活一副老干部的样子。他坐的真的太挺拔了,流畅的脸部线条,显露着帅气,然后我按下了快门。后来,我就开始寻找锁定他的路程,在运动会的3天里,他出现次数寥寥无几,通过学生会任职的朋友,我知道他是副主席。虽然一直通过很多方式想要认识他,但是我不敢,在我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,最后一次在操场上寻找他,他发烧请假没来。

  (二)

  我刻意的想要见到他,但其实我们见面很多次,从未认识。某天中午,不知怎的,饭搭子找不到了,只能悻悻地决定做一次自己干饭的独立女高。我自己一个人慢慢地晃到一餐,11一行三人闯进了我视线,我很兴奋的想让11陪我一起吃饭,她拒绝了,并且三个人在那边嘲笑我,我一生气,就跑到了食堂最左边。吃饭要从食堂右边走出,回教室,我到右侧的洗手台洗手,11来找我了。因为刚才的事我不想理她,最后我吼了一句就走了。是的,我就是这么不独立,且爱闹脾气。一个人悻悻地走出食堂,慢慢地朝着教室的方向晃悠。百无聊赖之际,听见有人叫我,转头是弟弟,以及他的两个朋友。我不知道为什么叫我,就愣愣地看着他,他走到我面前,跟我说:“那个刚刚在食堂目睹了你和你...同学的“对话”,觉得你有点搞笑又可爱,能问问什么情况吗”我正在梳理自己的心情,倾诉对象就来了,我语气有点激烈地描述着过程。讲完事情经过,聊天方向突然朝着选课走去,我就抱怨着物理好难,根本不会。他的朋友走在我斜前方,转头看向他,我便一道将目光移向他,察觉到了什么,我就问他是不是也选了物理,他轻轻点头。于是我就问他选了什么,这耳背的毛病又开始了,第一次听的是物生地,第二次物生技,最后才听清楚,物生政。和我一样!我们就开始聊起对选课的看法和一些学习上奇奇怪怪的事情,前面两个人越走越快,慢慢的就剩我们在后面走。在经过一条横廊的时候,瞥到他班主任的身影,脑子突然记起午自习铃快要响了,互相道了拜拜...

  (三)

  生物课上,一节很神奇的生物课,就是以整个学校为实验室,把书里的东西都变成实验,甚至连班主任也来帮忙了,还邀请一位同学记录下来。下一次的生物也是一样的形式,不知道为什么,我们突然出现在一座桥上,老师提出扔石头看谁扔的远的游戏,当我挑选着捡起一块石头,大课间铃响了。大家急匆匆的往操场赶,在混乱之中,我试图找到自己的班级。路上却碰到了弟弟班级,他是领队,两个人自然的开始了聊天,他注意到我手里的石头,问我为什么要拿石头,我向他描述生物课发生的事情。等到了各自班级,就分开了。

  (四)

  画面一转,这时候我们已经在一起了。但是瞒着其他人,他有的时候经过我教室,会在门口和我的视线撞上,我经过他教室,会看到他注视阳光的侧脸...后来,发生了一件事,我们吵架了,陷入僵局。我跑到四楼,他在二楼,大家都站在小阳台,他向上看,我向下看,就能看见对方。他抬头看向我,也不知道为什么,我就威胁他我想跳下去,结果真的有人被撞下去了,他以为是我,一起跳出去,幸好两个人都没事。落地之后,他发现那个人不是我,肉眼可见送了一口气。因为这个事,我们和好了...

  (五)

  我醒了.现实里两个人还是无交集,也许就像两条平行线,我们永远不会相交.我高三,他高一,我要毕业了,以后大概也不会再遇见,梦要结束了.

评论